闲事保管员

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【二】

私设

⒈郑云龙50岁,阿云嘎51岁,蔡程昱26岁,黄子弘凡24,周深21岁,王晰27岁。

⒉借助ABO设定,阿云嘎,黄子弘凡,王晰是Alpha,郑云龙,蔡程昱,周深是Omega,不是特别了解这个设定,只是借一下这个设定。

⒊这篇文暂定cp:云次方,深呼晰,棋昱,凡高
后续如果有其他设定会在文开头说明的。

⒋关于称呼:称Omega父亲为papa,称Alpha父亲为爸爸。

⒌「」中均为人物说的话。

⒍关于云次方是周深父母的设定来自b站阿婆主:我是你的星儿呀。

「深深,你看我穿这套衣服,行不行」王晰穿着一身特别正式西装,「别穿西装,我papa本来就是嫌弃你年纪比我大,你绷着一身西装,就更显年龄了,换身休闲的吧」王晰一听是这个理,在衣柜翻翻找找了一番,「深啊,我好像没有显年轻的」周深推开王晰,在衣柜里折腾,最后拿出一件淡黄色卫衣和黑色修身裤「就这套吧,晰哥」王晰接过衣服看了看,去浴室换了。

郑云龙和阿云嘎坐在沙发上不说话,回家看戏的两对小两口在窃窃私语,「子琪,你说深深对象今天能让papa满意吗?」「只要他对深深好, 长相不那么难为人,我感觉papa应该不会太为难他的」龚子琪搂着自己Omega,陪他咬耳朵,「我感觉不会,深深是家里最小的,papa从小最疼的,他的对象papa一定会很苛刻,不信我两赌一局」龚子琪挑了下眉毛「赌局一般都有赌注,没有赌注我可不玩哦」「赌注你说」「你输了,就给我生个闺女,我输了,就给我生个儿子」蔡程昱翻了个白眼「这有什么差,似乎都是我吃亏」龚子琪坏笑了一下「那你还打赌吗?」「打,为什么不打」龚子琪听完立马笑的像傻子。蔡程昱一脸嫌弃地推开龚子琪。

周深带着王晰在门口做心理准备,「晰哥,别紧张,我家我papa做主,你搞定我papa就行了」「嗯,搞定你papa就行了」一边说一边更紧地搂住周深,阿云嘎过来开门时,看到自家儿子被个男人搂在怀里,不由得皱眉,周深一看到自己爸爸皱眉的样子,连忙从王晰怀里出来,「进来吧,别搂着了,让你papa看到了」周深脸都羞红了。

王晰和周深站在客厅中间,「爸,papa,大哥,子琪哥,二哥,扬哥,这是我的对象王晰」王晰顺着一溜看过去,「papa好…」郑云龙听到王晰的问候,一个眼刀立马飞过去,王晰马上改口「郑叔叔好,云叔叔好,哥哥们好」王晰身上都有点冒冷汗了。周深看着自己Alpha紧张地叫错称呼,忙走过去抱住郑云龙胳膊就开始撒娇「papa,我饿了,去吃饭吧,有什么话饭后讲,好不好嘛」郑云龙拿自己小儿子没办法,只好拍了搂着自己胳膊的手一下,「吃饭吧,有什么待会再聊吧」

饭桌上,周深不停给王晰拣菜,「晰哥,你尝尝这个,我们家阿姨做的这个菜特别好吃」郑云龙看着两人你侬我侬的样子,实在受不了了,假咳了一下「都长手了,有什么想吃的,自己拣」阿云嘎把准备给媳妇拣的菜,默默转了弯,放到自己碗里。郑云龙看原本给自己的菜,阿云嘎自己吃了,气就不打一处来,饭桌下,狠狠地捏了阿云嘎的腿,阿云嘎真是有苦说不出。

饭后,大家往客厅移动,周深准备贴着自己晰哥坐,「深深啊,你好长时间没陪papa了,来我身边坐」说完,拍拍自己身边的沙发,周深没办法,只好向自己papa方向挪动。「王晰,是吧,你是哪的人?做什么工作的?家里几口人?」王晰一听就知道自己未来岳母开始查户口了「我出生辽宁,现在在北京定居,我家就三口人,我父母现在也在北京,不过不和我住,我本人是个歌手,也是晰有文化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和执行总裁,因为应酬,我会抽烟喝酒,但是没有烟瘾和酒瘾,若是深深和我结婚,我…」「停,只是聊天,没让你表忠心,你这八字还没一撇呢,清醒一点可以吗?」郑云龙一看他要表忠心,连忙止住。周深听到papa毫不留情的话,忙拉拉papa的衣服,「papa」一声papa都叫出了转音,郑云龙真是恨铁不成钢。

聊了一会,王晰接到助理电话,就离开了,周深把他送到门外,「我不和你去公司了,我在家帮你打听打听情况」王晰看着他可爱的样子实在忍不住,凑上去亲了一口,「好,你在家打听情况,我去赚钱养家」「你走吧,路上慢点,注意安全」周深看着王晰车远去,才回客厅。

等到家里两个哥哥带着对象回家,周深才缠着郑云龙问「papa,你觉得晰哥怎么样?」「你不是说他快三十岁了吗?怎么还装嫩,有点油嘴滑舌,我还得继续考验他」周深感觉膝盖中了一箭,干笑了一下「好吧,那你和爸还打算怎么考验啊?」郑云龙望了他一眼,「我不会和你说的,你现在胳膊肘是向外拐的,跟你说,不就是告诉那小子吗?」「papa,瞧你说的,我是这样的人嘛」「你是我养的,你什么人我最清楚,你别白费力气了,赶紧回房间休息,你不休息,我和你爸也要休息」话一说完,就指使阿云嘎把小儿子撵回去。「深深,你回去吧,我和我老婆要睡了」周深一脸无奈地站在门外,算了,算了,有什么事明天找晰哥商量,边想边回房间了。

PS:文中晰哥服装参考声入人心中他们玩保护鸡王时,穿的那一套,晰哥搂深深参考声入人心整个第一季深呼晰出现的画面。

你们还想如何为难晰哥,把自己想法留在评论里,我选一下能写的动手,明天暂时不更正文,更一篇番外,不更正文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为难晰哥了。

请勿上升真人,如果喜欢,快给我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,么么哒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