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事保管员

养娃记(三)谭宗明×贺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三)家庭时光

每天小岙岙放学后直到晚上九点都是一家三口的家庭时光,今天的家庭时光与往常不一样,平常俩人都是陪小岙岙一起玩,但是今天幼儿园老师布置了亲子作业——需要家长陪宝宝画一张全家福。

“岙岙,你这画的是大爸吗?”贺涵搂着小岙岙问,小岙岙将头凑到贺涵耳边悄悄地说“嗯,因为大爸头大。”谭宗明听着父子俩的悄悄话笑了笑,伸手拍了拍小岙岙的屁股,“是不是又在给你小爸说我坏话?”小岙岙听完后,连忙将头埋在贺涵肩膀偷笑,贺涵也看着谭宗明笑了,“岙岙,你小爸后面是什么?”谭宗明指着画问到,“孔雀”小岙岙说完后贺涵就瞪了一眼谭宗明,谭宗明笑着问“为什么在你小爸后面画孔雀啊?”“因为你总是说小爸是孔雀”小岙岙一脸正经的向谭宗明解释,“岙岙,你画画完了吗?”贺涵打断了谭宗明的笑声问,“没,我还要涂色”“需要爸爸帮忙吗?”俩人同时问到,小岙岙点了点头。

“岙岙,该睡觉了”贺涵端了杯牛奶给小岙岙,“小爸,我再玩一会,可不可以?”小岙岙向贺涵撒娇道,“不可以,乖孩子现在要去睡觉了,不过爸爸可以答应你,如果你现在去睡觉,我可以给你讲两篇睡前故事”本来因为不可以继续玩而难过的小岙岙瞬间开心起来。

贺涵将洗好澡的小岙岙放到床上,“老谭,过来给岙岙把头发擦干,我也去洗个澡”谭宗明拿起毛巾轻轻地给小岙岙擦头发,“大爸,今天我可以和你们睡吗?”谭宗明看着一脸渴望的小脸“可以啊”小岙岙听到谭宗明的回答,笑弯了眼。

贺涵出来看着谭宗明已经搂着小岙岙在讲故事了,“好了,故事将完了,你应该睡觉了”谭宗明合上书,“但是小爸今天答应给我讲两个故事”谭宗明合上书的动作停了,又把书打开,“第二个故事我来讲吧”贺涵接过书说到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