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事保管员

养娃日记(五)

        每个孩子最害怕的事估计就是打针吧,杨凌岙小朋友也不例外,但此时此刻杨凌岙小朋友不得不面对这件事,“我不要打针,我要回家,我要爸爸,不要打针”“宝宝,听话,打完针我就带你去找爸爸,还给你买新玩具,好不好?”黄子韬耐心地哄着,之前因为工作,一直没有时间带孩子打疫苗,正好这次有时间,他自告奋勇地来带儿子打疫苗,结果还在排队,就开始闹起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排了半个小时的队,终于到他们了,杨凌岙小朋友好不容易控制好的情绪,又开始崩溃,抱着黄子韬就哭,“我要回家,我要回家,我要爸爸,爸爸”小护士在旁边尴尬地站着,“你给他打吧,我扶着他”黄子韬无奈地朝护士笑了,“小朋友,不要怕,姐姐会轻点打,不疼的”小护士动作很轻,但是针扎进去的时候,哭的声音更大。直到黄子韬抱着出医院的时候,都没有缓过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宝宝,不哭了,针都打完了,爸爸带你去买好吃的”,黄子韬继续哄着,“找爸爸,爸爸”黄子韬有点吃味,但还是满足儿子的想法,“我们先去买点东西,好不好”黄子韬抱着儿子到便利店,买了几箱运动饮料,又买了一些零食。
        “景行哥,”黄景行一抬头就看见黄子韬抱着孩子,杨凌岙眼睛还是红的,伸手把孩子抱过来“宝宝,告诉景行叔叔谁欺负你了”杨凌岙小朋友眼睛又红了,把胳膊伸出来“打针,疼”,黄景行一看孩子又要哭了,立马说“叔叔带你去找爸爸,好不好”一听到爸爸,杨凌岙马上收回眼泪,点头,黄景行回头说“韬,你在这休息下,我带孩子去找昊昊”,黄子韬点点头“宝宝,听叔叔话,别捣乱”,杨凌岙小朋友像耳朵塞了棉花一样,在黄景行怀里挪挪,拿屁股对着自己小爸爸,黄子韬气笑了,心里暗想:死孩子,今天别想我抱你。
        杨文昊正在上课,当黄景行抱着孩子进去的时候,原本没什么事,杨凌岙小朋友看到自己爸爸,立马放声大哭,杨文昊听到哭声,还以为自己幻听了,又听到“爸爸,爸爸,爸爸”就知道真的是儿子来了,马上过来把儿子抱过来“怎么了,谁惹你了”,一到爸爸怀里就把胳膊往爸爸嘴边伸,杨文昊一看就知道今天打疫苗了,连忙亲了一下胖爪爪,“爸爸亲了,痛痛是不是飞走了?”抱着哄了一会,“宝宝,和景行叔叔去找小爸爸,爸爸还要工作”杨文昊把杨凌岙小朋友递回黄景行,杨凌岙一脸不情愿,杨文昊立马又亲了他一下,捏捏他的胖爪爪,让黄景行赶紧抱走。
        等杨文昊上完课时,杨凌岙小朋友已经躺在黄子韬怀里睡了,“你结束了?”“嗯”杨文昊边回答,边喝了口水,“晚上在外面吃吧,顺便带这个小祖宗去买玩具,今天哭了这么长时间”,杨文昊笑了“怎么样,带他打疫苗是个技术活吧”“以后这个事还是你带他去吧,我就不揽这个活了”黄子韬立马摆头。
        等杨文昊收拾好,抱着儿子,牵着黄子韬到车库,去享受一家三口的幸福时光。

作者有话说:之前发了图片版,刚刚看的时候,里面有错别字,所以删了图片版,重发了一下文字版。

评论(5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