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事保管员

【深呼晰联文接龙】《氧化还原反应》


王晰揉揉自己太阳穴,怎么最近一直都在做这个梦,那个说书人,深深庭院清明过,深深…算了,不纠结了。


“军长早”门口的警卫员看到出来的王晰立马立正敬礼,姿势规范的堪比国庆阅兵。王晰点点头示意,警卫员一直等王晰过去才放下敬礼的手。


王晰,三十三岁破格提拔为上将,国家最年轻的少将,年纪轻轻就手握A集团军。


“军长,今天上头派文工团来,嘉奖我们在前段时间缉毒工作中的突出表现。”副军长一看到自家老大赶紧跑过来汇报消息,“知道了,他们有什么需要,你带人安排下。”


“小的们,快过来,今天晚上文工团要来这表演,今天训练早结束两个小时,你们过去给人家帮忙,我可跟你们说,文工团好多女孩都是单身,你们这些大老爷们抓紧点。”话一说完,底下就七嘴八舌地讨论开了


A:“唉呀妈呀,都多少年没见过女的了,整天都跟你们这群糙汉子在一起……”


B:“我听说文工团里面有许多美女,人美歌甜,我们有眼福了……”


C:“我有亲戚在这个文工团,他们今年来了个唱歌特别好的……”



副军长拍拍桌子,“行了,你们能不能有点出息,现在赶紧去训练,不然老子抽你们。”大家看着副军长的假动作,嘻嘻哈哈地散了去。



一首高昂的军歌结束后,王晰悄悄地坐到副军长身边,“老大,你怎么现在才来,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。”“我过来看看。”副军长看王晰不说话了,也就闭上嘴巴坐在旁边看表演。


“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,只有风儿在轻轻唱,夜色多么好,心儿多爽朗,在这迷人的晚上……”王晰看着前面小小的男孩子,但唱出来的歌声美,极致的美,极致的和谐,忍不住跟着后面哼了起来。副军长一脸惊诧,没想到老大还会唱歌,唱的还很好听。


歌声停下时,大家没有任何动作,都被刚刚的吟唱给惊到了,如转世的塞壬,天籁般的声音勾起人们无限的想象,在泛着微光的小河边,两个刚刚萌生爱情的年轻人,在黎明到来前,依依不舍的告别…


“大家说,歌唱的好不好听,好听就来点掌声”主持人上来热场,底下掌声雷动“接下来深深还要为大家唱一首歌,这首歌深深会和大家有互动”


舞台上周深一个人手持两个麦,“在我的怀里,在你的眼里,那里春风沉醉,那里绿草如茵…”王晰看着周深拿着麦走到自己面前,把麦递到嘴边,副军长担心场子垮了,准备把麦接过去,结果王晰先一步把麦接过去,“月光把爱恋,洒满了湖面,两个人的篝火,照亮整个夜晚,多少年以后,如云般游走,那变换的脚步,让我们难牵手…”王晰低沉的大提琴音如同一双手在下面托着一只肆意的百灵鸟。


王晰一直看着周深,他的眼角有颗泪痣,他的声音给人一种“飘飘乎如遗世而独立,羽化而登仙”的轻盈感,他的个子好小,才到我的胸口,小小的,不知道抱起来什么感觉。


周深脸越来越红,这个人怎么一直盯着我,“就在某一天 你忽然出现,你清澈又神秘,在贝加尔湖畔,你清澈又神秘,像贝加尔湖畔。”


周深想把麦拿走,但是王晰却不放手,用力拽了拽,王晰仿佛回魂一般,把麦松了,周深一个趔趄,这个人怎么这样,王晰连忙伸手一搂,两人靠的很近,连呼吸声都听的见,周深忙挣脱出去,一路小跑地回到舞台。


王晰看着跑走的周深,在灯光下红彤彤的耳朵,“深深庭院清明过,深深,泪痣…”


上一棒: @允瑢 给大大打call


下一棒: @夏初末凉 加油加油加油




评论(22)

热度(9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