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事保管员

养娃记(四)谭宗明×贺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四)开小灶

贺涵一直都不懂,自己和谭宗明在学习时代都是学霸设定,但是到小岙岙那设定似乎出了问题。

“贺先生,我是谭岙的老师,我能和你聊聊吗?”贺涵正在公司处理文件,却接到小岙岙老师的电话,放下了手中工作“老师,您请讲”“贺先生,是这样的,前两天幼儿园组织了拼音检测,而岙岙的成绩较差,幼儿园针对检测成绩较差的同学,需要家长配合帮助孩子通过检测,您看您有时间吗?”贺涵听完老师的话,就立马表明了自己的态度“我有时间,一定配合您的工作”接完老师的电话,贺涵就加快了工作的速度。

谭宗明看着贺涵若有所思的样子,不禁疑惑“怎么了,工作上出了什么事?”“不是,是岙岙的老师今早打电话给我,说他拼音检测不合格,需要家长在家给他开小灶”谭宗明听完后,以为他在担心小岙岙的学习“我跟你讲,小孩子刚学习时,因为不适应,所以检测容易不合格,我小时候就是这样”贺涵知道谭宗明误会自己了“我是说我念书时,一直成绩优异,原来岙岙继承了你”谭宗明一脸黑线。

谭宗明下车去接小岙岙,贺涵坐在车上等,“大爸”小岙岙跟个炮弹一样冲进谭宗明怀里,“慢点,爸爸又不会走”谭宗明轻轻拍小岙岙的背,帮助他平稳呼吸,谭宗明将小岙岙抱到贺涵身边坐好,贺涵接过小岙岙的书包,并给小岙岙系好安全带。

“岙岙,早上我接到你老师的电话,她说你拼音不熟,所以晚上吃完饭,爸爸教你好不好?”贺涵询问道,小岙岙看着贺涵认真的表情,整个人都不好了“爸爸”“撒娇无效”小岙岙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答应了。

“来,跟爸爸念,l”贺涵耐心地教“n”“不是n,是l”“n”贺涵有点无奈了,没想到小岙岙n,l分不清“那你跟爸爸念这个la,la,la”“na,na,na”贺涵现在有点崩溃,关于n,l他已经教了半个小时了,什么方法都试,可是小岙岙依旧分不清,谭宗明看父子俩就这个音纠结了半天“贺涵,让岙岙去玩一会吧,都已经学了这么长时间了,应该休息一下”小岙岙听到他大爸的话,没等贺涵回答,就哒哒地跑回房间玩去了,贺涵瞪了谭宗明一眼“你就这么宠他,以后宠坏了,我看你怎么办”“我谭宗明的儿子怎么会拼音不好,何况,就算宠坏了,我也能养他”贺涵听着谭宗明的话,无奈地笑了。

贺涵想起小岙岙没出世前,很多人都认为自己以后一定会宠孩子,而谭宗明一定不会宠孩子,但事实上是,自己和谭宗明现在都宠孩子。


作者有话说:关于拼音梗,借鉴了陈学冬在一年级教学生的故事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