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事保管员

养娃记(二)谭宗明×贺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二)幼儿园

两岁的小岙岙和很多同龄人一样面对一个痛苦的事情——上学。

“岙岙,不哭了,听爸爸说,爸爸不会不要你的,爸爸只是暂时把你放在这,你一放学爸爸就会来接你,你看这里有许多和你一样大的小朋友,你可以和他们一起玩,一起吃饭,一起睡觉”贺涵耐心得安抚小岙岙,但是小岙岙还是一直喊着爸爸不要他,贺涵看着小岙岙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只能想谭宗明求助。

谭宗明从贺涵怀里接过小岙岙,“岙岙抬头看着爸爸”小岙岙满脸泪水地看着谭宗明,谭宗明一边用纸给小岙岙擦眼泪,一边温柔的说“岙岙,爸爸从来都没骗你,是不是,你乖乖地跟老师进去,爸爸放学就在门口等你,带你去吃好吃的,并且给你买玩具,但是不听话的宝宝爸爸不喜欢”小岙岙在谭宗明的“威逼利诱”下,只好跟着老师进去了。

“走吧,走吧”谭宗明牵着贺涵上了车 ,“晚上你来辰星接我,我和你一起去接岙岙,他第一次去幼儿园,回来肯定要闹脾气”贺涵下车前丢下一句话就上去了。

“陈俊生,把你车借我一下”贺涵走进陈俊生办公室说,“这都午饭时间了,你去干嘛”陈俊生将钥匙递给贺涵,“岙岙今天第一天上学,我去看看他”贺涵拿着钥匙就出门了。

贺涵将车停好后,就走到教室后门,结果看见他家谭先生也站在后门,“我俩还真是默契”贺涵走到谭宗明身边站定,“今天岙岙第一天上学,坐在公司,心里有点不放心,趁午饭时间过来看看”贺涵听到谭宗明的话,一阵沉默,自己何尝不是这样。

两人看着教室里乖巧的小岙岙就走了,一起吃了顿午饭,便各自回公司了。

作者有话说:养娃记事实上是谭贺和宝宝之间的日常,大家想看什么梗可以说,我会挑一些我能写的写出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